鱼塘今天也在摸鱼

不要关注
非常,非常,非常的随缘更新

【嘉金】神是应该高高在上的

呜哇卡着最后几分钟的点才码完了希总生贺!有点迟,希望希总不要介意><
☆希总生日快乐!!! @橙汁保护协会 

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

【一】

神是应该高高在上的。

嘉德罗斯出生的那天就被这样告知着。

圣空星上唯一的王伟继承人,仿佛神一般的完美存在,于是他便被认作为神。嘉德罗斯的身后总有无数崇拜者和敬畏者,他从来不缺人气与实力,天生拥有一切,仿佛他挥手,就能掀起世界风起云涌。

昂首挺胸,目空一切,唯我独尊。这就是他遵从的东西,也是他应得的东西。

这个世界很无聊。

嘉德罗斯在去到凹凸大赛之前一直这么想着。无聊到想要的东西挥手就能得到,眼中全是弱小无能的渣渣,走到哪里都不会有任何阻碍。没有挑战的人生对于他来说,已经够了。

他知道自己是从实验中诞生出来的“神”——从内心来说他更喜欢“妖怪”这种称呼,从出生以来就知道。他睁眼便被营养液包裹着,黑暗的实验室里存在无数的失败品。仆人接他的时候他只是默默地跟着她们走了,什么也没有问。

因为不需要问,她们以为他不知道,但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。

嘉德罗斯,这是赋予他的名字。

【二】

嘉德罗斯参加凹凸大赛时才觉得人生有了点乐子,因为他碰见了格瑞,这个排名第二实力与他不相上下的男人。

为了解闷,他天天找格瑞打架。

但是格瑞从来不和他打,甚至躲着他不与他见面。嘉德罗斯很生气,他不懂为什么格瑞要躲着他,明明都是排名前三的人,怎么会有耐心和别的渣渣混在一起而拒绝和他实力相同的人?嘉德罗斯越这么想就越想打架。

他参加凹凸大赛本来就是找点乐子,唯一的乐子却从不理会自己?嘉德罗斯想不通。

他不明白什么叫做目的,因为他的目的太简单。他虽然是最完美的“神”,但他不懂人和人之间的追求不在一条线上。嘉德罗斯只想忠于自己内心的指令,至于其他人的想法,从来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。

因为神是应该高高在上的,他应该目空一切。

他给自己洗脑,金色的瞳孔中有那么一瞬间失去光彩。就这样想着吧,你就是“神”,堪比神存在的“神”。嘉德罗斯在心里对自己说,埋在围巾之下的面孔没有任何表情。

【三】

遇到金的那天晚上嘉德罗斯做了个梦。

第一次做了梦,仿佛他从神变成了人,俗世的味道很刺鼻,嘉德罗斯醒来的时候握紧了被子定定地看着天花板。

梦里他是一个普通人,在花海里静坐着看着天上的云朵。他看着云朵不断变化,在心里默念出那朵云像什么东西,然后闭上眼睛照着阳光睡觉。

他不觉得无聊,仿佛是很正常的消遣工作,梦里的他再次睁开眼睛时看到天上的云变成了圣空星的模样。嘉德罗斯感觉自己要醒了,但梦里的视线中金的脑袋突然凑到了他面前。

惊吓。这是不应该出现的情绪。

嘉德罗斯坐起身,看着脸上带着笑容的金,很干净,配合着阳光,暖色调占据了他的视野。嘉德罗斯眼睛亮了起来,看着金不知道该干什么。梦里的金似乎看出了他的迷茫,于是原地坐下,和他一起观察天上云朵的形状。

金是个渣渣,梦里的他是知道的。但是嘉德罗斯默认了金的存在,他心底突然产生出了一种想法——

就这样下去好了。

没有打架,不去催眠自己是“神”,想一个普通人,和身边的金一起,就这么活下去。

嘉德罗斯闭上眼睛,他知道这是一个梦,梦即将破碎,他能感受到身边的人消失了,那个渣渣怎么可能与身为神的他齐头并进?

醒来,他还是那个嘉德罗斯。

【四】

那么金在嘉德罗斯眼里是什么印象呢?

傻傻的,从天而降的渣渣。

嘉德罗斯回答自己,但当他说出来这句话的时候心脏剧烈一跳。怎么可能这么简单?他知道内心里的那一面正在疯狂地咆哮着,不知所措的感情第一次卷席他的大脑。

金是不一样的,对于他而言是不一样的。如果说雷德和祖玛与他而言是仆人,格瑞于他而言是唯一的对手的话,那么金是什么呢?

嘉德罗斯曾经在比赛中遭到渣渣们的集体偷袭,但那些人对于他来说虽然是渣渣,实力却并不弱,嘉德罗斯不得不承认他差一点就栽在了这里。

他不知道什么叫做退避三舍,他只会一味进攻,在元力消耗完毕的最后一刻,嘉德罗斯终于杀掉了最后一个偷袭者。

内心的骄傲让他即使身心力竭也要直直地站着,大罗神通棍已经碎了——自从和格瑞打架以来第一次碎掉。嘉德罗斯喘着气,金色的眸中闪过丝丝不屑与愤怒,他想离开这里,于是迈出了一步,但那一步还未站稳,他整个人便跌倒在地上。

已经没有力气了,嘉德罗斯想要重新站起来,却动不了身子。

他睡了过去,再次醒来时觉得一股清流进入口腔,无意识地咽下去,嘉德罗斯尝出来那是清水。他睁开眼睛,看见正在给自己喂水喝的金。

他一眼就认出来了他。

“……”嘉德罗斯挣扎着想要坐起来,张开嘴想要说话却发现喉咙干涩的疼痛,他试着吐出声音,接连失败。他一咬牙,对自己一个狠心便吼了出来,“滚,渣渣。”

吼出来的声音沙哑得仿佛不是他的,他咳出血。

金抬头看向嘉德罗斯,皱起眉头。

“你受伤了。”金说,“我不能见死不救。”

“与你无关,”嘉德罗斯深吸一口气,“滚开渣渣,你没资格和我说话。”

他说着想要释放气场,却忘记了自己的元力稍微恢复。金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,眼神令他恼羞成怒,但却没力气教训面前的人。他凶恶地看着金,试图吓住他。

金脸上的表情充满了无奈,但手上的动作没停,“消停点吧嘉德罗斯,等你把元气恢复了再来说我渣渣。”

【五】

神是应该高高在上的。

嘉德罗斯看到金因为自己受伤而黑化的时候,金色的眸子里便只剩下了金。

他们被分配在了一队,但由于自己的失误导致陷入困境。为了还上次金帮他疗伤的认清,虽然嘉德罗斯不愿意承认,但他的身体本能地将所有攻击拦了下来,保证金不会受伤。

但是大赛越到后面敌人的实力越强,嘉德罗斯不弱,但他并没有料到对方会耍阴招。他被刺穿了肚子,疼痛令他窒息。

“嘉德罗斯!!!”

他听到金在叫他,他咳出了一滩血。

金没有像上次那样过来给他止血问他伤势,当他稍微清醒点的时候嘉德罗斯看见金的身边满是黑色的箭头。嘉德罗斯感受到强烈的危机感,破碎的元力竟然被迫聚合。

金的箭头杀光了所有敌人,却仍旧没有恢复理智。

“金。”

嘉德罗斯忍着疼痛,轻轻喊了一声,“渣渣,停手。”

【六】

大赛接近尾声之前,嘉德罗斯找到了金。

“神是应该高高在上的。”嘉德罗斯对金说,“你们都是渣渣,都会死,我不会。”

金蓝色的眼睛倒映着嘉德罗斯,他压低自己的帽子,没说什么话。

嘉德罗斯也不再说话,看着渐渐黑暗的天空,他像曾经做的梦一样和金坐在了一起,看着变化的许多和升起的月亮。嘉德罗斯想着要是一直这样就好了。

金偷偷看了一眼嘉德罗斯,想要说什么,却什么都没有说。他又将目光转回天上,嘴角带着几丝傻里傻气的弧度。

“嘉德罗斯你知道吗,”金闭上眼睛,决定还是说出来,“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给了我一棍子,亏得格瑞把我踹开才躲了过去。那时候真是生气啊,你那一声渣渣叫得我超想揍你。我问格瑞你是谁,你猜他怎么回答的?”

“他说你是超级自大的神经病哈哈哈!”

金笑得很开心,嘉德罗斯转过头看着金的笑容,一时间竟然忘记了生气。

“后来有次看到你满身是伤地倒在路中间,好心救你你还骂我,真不知道你的脑袋怎么长的,都分不清好坏的。不过后来的组队你一直替我挡攻击,觉得你也不是那么目中无人。”

金说了很多很多,嘉德罗斯从开始看金后目光就再也没有转移。

“嘉德罗斯,”金突然叫了一声他的名字。

“干什么,渣渣。”嘉德罗斯说。

金的视线从天空收回,转过头超嘉德罗斯笑着,洁白的小虎牙令嘉德罗斯心头一跳。金的声音不大,但却恰好传进嘉德罗斯耳朵里。

“神是应该高高在上的,可是,你是人啊。”

【七】

嘉德罗斯不再是神。

至少,他在金面前再也不是神。

他依旧高高在上目空一切,可是他喜欢金。对于他来说,有了感情便不再称之为神。

那天晚上,嘉德罗斯握住了金的手,悄悄说了一句谢谢。

---------- END ------------

最后再说一次,希总生日快乐!这么晚才祝福真抱歉!!!!

评论(3)

热度(82)